中国制造起航!我国自主设计集装箱从南通码头出口

2018年01月23日 16:51: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在南京海关隶属南通海关关员的监管下,我国自主设计的最大集装箱船从南通中远川崎工程有限公司舾装基地码头顺利出口。

该船总长400米、型宽58.6米,甲板面积约有4个足球场大,一次可装载20000只20英尺标准集装箱,为目前国内最大、装备最先进的集装箱船,具有油耗低、装箱量大、建造精度高、适港性强等优点,其装载量、航行速度和安全性能等均为世界领先水平。

船舶海工是南通市三大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为支持船舶海工产业的升级发展,南通海关与企业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机制,指派“企业联络员”专解企业难题,在各业务现场开通“绿色通道”,为产业升级所需的进口设备提供通关便利。

“为了确保该轮的顺利出口,南通海关主动给我们出谋划策,分析办理出口时需要注意的要点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从货物报关、船舶出口、船用物料添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南通中远川崎工程有限公司陈俊清部长说,“在南通海关的指导下,我们1月10日完成了整船出口报关。”

这艘船体积巨大,从2016年12月开始生产,2017年3月坞内搭载,9月出坞下水进行舾装、试验,建造周期比较长,部件来自日本、挪威、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南通海关加工贸易监管科科长汪晓峰介绍,针对海工、船舶建造周期长的特点,海关为行业重点企业建立海关电子账册,实行以“主料工作法”为基础的联网监管,并以无纸化申报取代人工递单、窗口申报,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同时,通过智能化审核实现系统自动检控和通道判别,不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