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实验提醒您:冬日里用“小太阳”取暖一定要注意啦!

2018年01月23日 16:20: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温度越来越低,“小太阳”等取暖器也越来越多地被使用,它不仅被用来取暖,往往还“兼职”“烘干机”,近日,江苏省连云港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就做了一组小实验,来告诉大家如何安全使用取暖器。

  实验开始时,消防实验人员先是拿出了一张纸巾扔进小太阳内部。结果,不到10秒钟的时间,纸巾就迅速燃烧了。

  随后,实验人员又换成了一张A4纸,情况基本相同。而此时,如果旁边正好堆放了其他可燃物,后果将不堪设想。

  随后,为了模拟市民使用取暖器烘干衣服的场景,消防队员把一条干毛巾搭在了取暖器上。不一会儿的功夫,毛巾表面就冒起了白烟。随着加热继续,毛巾表面开始出现了明显的黄色印迹,印迹从浅黄渐成暗黄,2分钟后,现场传来了刺激的焦味。

  不到5分钟后,毛巾中间部位已经被烤焦,慢慢地毛巾中间部位烤焦的地方逐渐开始发黑。

  接着,消防队员又做了第三组实验,他们将几块生的五花肉放置在“小太阳”上,仅仅1分钟不到的时间,贴着“小太阳”的那一面居然已经半熟了,并且不断地向外渗着油。

  这要是人的皮肤,很可能已经被烫伤了。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取暖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远离一些易燃物,远离家里酒精类、杀虫剂这种类型的易燃体。当我们人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切记将电源关闭,不能长时间的离开。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