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想找个阿姨打扫卫生?不好意思快“断货”了!

2018年01月23日 15:44:00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农民工提前返乡过年,家政行业出现了季节性用工荒。

  记者从江苏省内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每年年底都是家政行业用工需求量最大的时候,但是保洁工的供给量反而有所减少,市场供不应求,导致近期保洁服务费也随之上涨,有的涨幅达到20%。

  连云港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志娟表示,最近几天人安排比较满,“现在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预约。”

  除了保洁以外,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育儿嫂的需求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价格与平时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表示,家政行业的这种季节性用工荒预计要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以后,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城,市场的供需不平衡才会根本扭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