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刷脸”刷出一个抢劫逃犯!

2018年01月23日 13:52: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些影视作品中,经常有这样的情节:高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1月21日,这样的情形在南京南站真实再现了,嫌疑人“刷脸”暴露了身份!

  1月21日晚上6点多,正值出行高峰,一名黑衣男子在通过南京南站人脸识别系统检票时,迟迟通过不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到一旁,比对身份证,明显和证件上的照片不符。可这名男子坚持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于是民警对他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

  这名男子随身携带了数万元现金及大量女士黄金首饰,都无法说清来源。在背包的最里层,民警找到了被藏起来的身份证。经过警务平台查询,男子姓邵,32岁,广西人,今年1月中旬,因涉嫌抢劫罪被安徽合肥警方网上追逃。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颜劲宇介绍说:“(他在受害人家中)盗窃了大量现金、金银首饰还有手表之后逃跑,然后被受害人邻居发现了,在阻拦过程中,嫌疑人跑掉了,这个盗窃案转化成了入室抢劫案。”

  为了避风头,邵某不敢立即出手这些赃物,偷偷摸摸从安徽坐大巴来到了南京,当天买了一张去武汉的高铁票,正计划到当地卖掉这些赃物,换钱回家过年。不过,这个如意算盘,栽在了南京南站的“刷脸”系统上。目前,邵某已移交给安徽警方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