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更多作家将来自学院 江苏文学院在宁挂牌成立

2018年01月22日 17:35:00 | 作者:刘承武 曹鹏 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江苏文学院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与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为“江苏文学院”揭牌,并共同担任“共建江苏文学院领导小组”组长。

  成立江苏文学院,是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协在文学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和最新实践。据悉,该院将在“共建江苏文学院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江苏文学院院务委员会”承担具体工作,并依托南京大学文学院的办学优势,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资源整合,使之成为培养高层次文学人才,组织高端文学研究,开展国内国际文学交流的品牌基地,为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峰,繁荣江苏文学事业,强化江苏文学的领军地位作出更大贡献。

  首任江苏文学院院长由著名作家、南京大学教授、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毕飞宇担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承武  曹鹏  郝朦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