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冷,但总有人默默温暖着你】句容一条“求助微信”背后的爱心故事

2018年01月22日 11:26:00 | 作者:王一帆 糜志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句容一张“微信求助”截图在朋友圈里快速传播开来。一条不足百字的文字背后,竟隐藏着长达几年的感人故事。寒冷的冬天里,这个故事让我们心里一片温暖。 “陈主任,有一位叫姚庆风的病人在你们内分泌科住院,她的家庭非常悲惨,儿子是白血病,丈夫全身瘫痪。请先为她治疗,明天我去垫付所有费用,拜托!”

  事情还得从1月18日晚上的一条微信说起,当时一位名为“加油”的网友在句容市人民医院的医患微信群中向医生求助,求助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医生救助一位家庭困难的患者。句容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继芳告诉记者:“当时她还在医院值班,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白天科里收治的那位病人,正是“加油”口中的姚庆风。见到姚庆风时,她眼球突出,双手发抖,双腿肿胀,检查报告显示甲状腺激素水平非常高,心脏彩超提示心包积液、左房右房都大、重度肺动脉高压等,典型的甲亢高危,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可当时的姚庆风竟坚决拒绝治疗。原来她家里情况很特殊,丈夫因为工伤瘫痪在床,而24岁的儿子王俊,几年前不幸患了白血病,家底掏空,在好心人帮助下,儿子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正在康复期,正需要人照顾,可没想到自己先倒下了。正是由于担心医疗费的事,姚庆风才不肯住院治疗,为此陈继芳和同事们自发的为姚庆风发起了捐款,很快,2000多元善款就交到了姚庆风手中。而此时这个网名为“加油的”网友也发微信表示愿意帮她垫付医药费,然而当姚庆风得知情况后却激动地说:“她已经资助我家4年多了,我实在不能再麻烦她了,我不能把她家也拖垮啊!”姚庆风告诉记者“她自己每次到我家看儿子都是几千,给他不少钱,在她的手机朋友圈上跟她好朋友,爱心人士把他们一起发动资助我的。”原来,姚庆风口中的“她”,就是发布求助信息的网友“加油”,她儿子王俊口中的“陈阿姨”。

  王俊说:“我在自己朋友圈里有一个好心的阿姨,我甚至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她姓陈,我当时也很没有办法,因为只有陈阿姨每次都资助我,她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我还是万不得已求助陈阿姨,我犹豫了很久打电话给陈阿姨。” 由于当时母亲不肯住院治疗,王俊只好电话求助这位好心的“陈阿姨”,于是就在医患群中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虽然长时间受到了这位陈阿姨的帮助,但是王俊仍然不知道好心人的真实姓名,只有她的电话。

  为了能采访到这位好心人,记者试图与她进行了电话沟通。“您一直资助姚庆风她们家是么?是是是,但是我不希望报道,因为我一直在资助,她们家特别困难,我不希望报道出来,因为送爱心不需要报道,是要放下心里的。” 在记者多次表明这条报道是为了让更多好心人关注王俊一家后,“陈阿姨”终于同意接受采访,说起当时发这条微信的初衷,她表示,当时一时情急,没想到这条信息竟然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接到王俊电话的时候也是很匆忙,他电话里非常急,他说阿姨你在哪里,我说什么事,他说我妈妈甲状腺到了什么内分泌科无法入院,我当时非常着急,因为我确实不认识那里的医生,我当时放下电话想到我有个糖友群是内分泌科陈主任陈继芳的,因为我住院的时候就在她手上,我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求助群里面。”

  原来,“陈阿姨”自己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她与姚庆风一家的故事要从2014年7月说起。那一年,她还是一位开服装店的女老板,而刚满20岁的王俊则考上了沈阳大学的广播电视专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三天,王俊却接到了改变他全家命运的另一张“通知书”——急性白血病诊断书。长期默默资助白血病患者的陈阿姨注意到了王俊一家的不幸。“资助这个白血病人因为我看到白血病人我就会捐款,正好这个白血病人是通过热线网一个胡总给我打电话说陈总你能不能资助一个白血病人,我说可以。” 就这样,王俊所有的白血病治疗费用,“陈阿姨”都尽力帮忙凑齐,而经过记者的了解,这位陈阿姨不仅仅只帮助过王俊。

  “大概有16年了,我女儿四岁的时候我一直捐一直到现在(大概有多少人有没有算过)大概有几十个人,也没统计数字,因为我也没想把这件事公开。” 陈阿姨拜托记者,不要公开她的个人信息,她觉得这些事都是她应该做的,她只想让更多的好心人能接受到她的这份正能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截止到采访结束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内分泌科已经发动全科护士为姚庆风进行了捐款,姚庆风的病情也已经稳定,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最后,我也想说一句,其实,好心人真的就在我们身边,冬天很冷,但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地温暖着你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