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个综合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江苏无锡建成

2018年01月22日 09:52:00 | 作者:孙茂强,通讯员 顾靖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8年1月,江苏省无锡先进制造业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了总局验收,成为江苏省首个综合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一年以来,示范区认真贯彻总局和省局关于示范区建设的要求,不断深化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宏观管理职能,进一步扩展示范区的内涵,扎实做好质示范区建设工作。一是完落实示范区质量管理制度。自通过验收以来,示范区按照总局、省局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做好示范区的常规检查、质量分析的上报、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收集、发布等日常工作。

  同时,不断扩充示范区建设的内涵,扩大合作,扩展思路,共同推动示范区持续、协调、创新发展,促进示范区内企业质量水平稳步提升。二是深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用倒逼行业质量提升。不断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健全技术性贸易措施的信息采集、发布,深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调查、分析和研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及时向示范区企业发布《国外信息通报》;开展技术帮扶和培训,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出口企业的合作和交流,向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及应对案例的信息通报和培训服务,提升检验检疫影响力。三是深化示范区质量技术促进工作。通过“质量促进联盟”这个载体,把示范区出口产业的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向全行业推广、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帮扶,协助打造核心竞争力。通过举办质量大赛、开展质量培训等手段,认真做好质量服务,展示质量示范作用。四是保护示范区质量创新和品牌培育积极性通过深化打击假冒伪劣,不断保护示范区质量创新和品牌培育积极性。全年共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案件5 件。

  涉及的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摩托车、电动机、发电机组等。五是强化集聚产业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性。严格按照总局、省局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示范区专项监测工作,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通过开展电池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开展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质量安全监测等措施,充分掌握示范区内产品质量状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