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生产线“大脑”“3C免办”及时通关 常州口岸助力江苏智造

2018年01月22日 11:12:45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陆亦 史经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常州某企业通过《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简称《3C免办证明》进口的一台工控机,顺利通过了常州口岸到货一致性核查。据悉,这是常州口岸首次成功进口“3C免办”工控机。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控机即工业控制计算机,是一种采用总线结构,对生产过程及机电设备、工艺装备进行检测与控制的工具总称。工控机具有重要的计算机属性和特征,如具有计算机CPU、硬盘、内存、外设及接口,并有操作系统、控制网络和协议、计算能力、友好的人机界面,是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大脑”。据了解,该企业进口的工控机与生产线设备同属德国进口,具有专用接口,是生产线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设计程序控制设备运作流程,完成产品加工中的表面处理工序。

  去年年底,企业向常州局咨询申请办理《3C免办证明》事宜,常州局及时向企业讲解申办政策、流程,并派专人指导企业准备所需材料,企业顺利办好了《3C免办证明》,该工控机也凭借该证明顺利入境通关,即将投入使用。

  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各国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根据我国相关规定,为科研、测试所需的产品为目的、为考核技术引进生产线所需的零部件、仅用于商业展示但不销售的产品等8种类型的进口3C产品,可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3C免办证明》进口通关。

  据悉,计算机类产品在国家强制性认证(3C认证)范围内,需要通过我国3C认证方可进口。此次进口的工控机符合3C免办条款中“工厂生产线/成套生产线配套所需的设备/部件(不包含办公用品)”,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可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3C免办证明》进口通关,及时破解了企业的难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