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竞技麻将国际交流赛”开赛 海内外300名麻将高手云集一堂

2018年01月20日 13:23: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江苏省竞技麻将国际交流赛”20号在南京浦口盛大开赛,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港澳台地区以及全省各地近300名麻将高手云集一堂,进行为期两天的智力大比拼。

  麻将运动起源于中国,在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参与人口众多,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休闲体育项目,也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与武术、太极拳等运动项目一样,被誉为中华传统国粹。

  2017年4月,国际智力联盟召开会议决定,竞技麻将成为继桥牌、国际象棋、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跳棋之后第六个国际正式智力运动会项目。不同于赌博麻将,竞技麻将讲求竞技性和技术性,降低运气的偶然性。本次比赛采用南京竞技麻将规则,通过标准评分制决出名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