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刚查封房源 第二天还能摇号?

2018年01月19日 16:21:12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9 号)上午,有数十位南京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参加溧水康利华府楼盘的摇号,并且摇中了。可没过几天,开发商却告诉他们,部分房子被法院查封了,无法选房。对此,他们认为开发商涉嫌欺诈。那么,被法院查封的房子怎么还能进行摇号呢?

  19号上午,记者来到溧水区康利华府销售中心。买房市民殷女士说,在缴纳了25万认筹金后,1月11号,在溧水区公证处见证下,她参加了康利华府正式摇号,共有2916位市民摇304套房源,中签率仅有10.4%,殷女士幸运的从中脱颖而出。可在摇号成功后,开发商却始终不让他们选房。

  殷女士介绍说:“网上发了一个公告出来,说我们康利的房子从10楼到18楼说是被法院查封了,说我们康利开发商欠八建的工程款。”

  房子怎么会被法院查封呢?为此殷女士等人多次到销售中心询问,直到1月17号,康利华府销售中心才贴出法院判决书等公告,表示304套预售的房屋中,有108套已被法院查封。

  溧水区康利华府销售中心负责人王海说:“我们的公示已经出来了,因为被法院查封了,从这个事情来说,我们开发商也是受害者,我们也在积极协调这个事情。”

  南京溧水法院判决书显示,南京康利置业有限公司与南京第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合同纠纷,法院依法保全了康利华府8栋、12栋共计108套房屋。有细心的买房市民发现,法院判决是在2018年1月10号做出的,而摇号却是在11号组织开展的,也就是说,开发商在明知法院查封部分房源的情况下,仍组织了摇号,涉嫌欺诈。

  法院已经查封的房屋,开发商为什么还敢拿出来摇号呢?对此,溧水房产局表示:法院查封的是不动产,监督摇号的是公证处,而房产局是负责监督销售的。因为开发商没有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查封情况,加上各部门信息没有共享等原因,这才导致摇号没被叫停。

  溧水房产局表示:因为报名清册出现错误,此前,康利华府摇号已经延迟过一次,为了不引起购房市民的不满,康利华府在明知房子被查封的情况下,继续摇号,没有公布查封消息。

  南京溧水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科科长郑华生说:”康利考虑到可能对他们企业有影响,他们说在积极协调,后面我们多次督促,他都不肯对外公示。“

  溧水房产局介绍说:现在他们已经叫停了康利华府的选房,约谈了开发商康利置业公司。这种事情,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康利置业是否违规,该接受怎样的处罚,他们正在向上级部门请示。目前房产局正在联合住建、司法、建工等多个部门协调解决此事。调查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