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侥幸心理留存49公斤管制药品 他因非法持有毒品获刑十年

2018年01月19日 15:01:21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知自己生产的药品已经被列入管制名单,郝某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保存49公斤这类药品,最终被公安机关查获。今日(19日)上午,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郝某非法持有毒品案,郝某获刑十年。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初,被告人郝某在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在镇江市润州区韦岗租赁厂房生产、销售多种化工产品。郝某明知从2015101号开始,自己生产的N-1-甲氧基羰基-2-甲基丙基)-1-5-氟戊基)吲唑-3-甲酰胺等三种物质已被国家作为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列入管制,但仍然把49公斤的管制物品存放在仓库准备贩卖。2016720号,公安机关将郝某抓获,并现场查封、扣押全部管制物品。本案主审法官、镇江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长孙海燕介绍,郝某是在列管公告颁布之前生产的药品,因此法院认定郝某是非法持有毒品而不是生产毒品:“这个是属于我们的新类型案件。因为他现在生产的是列管物质,是从2015101号才列管的。所以被告人在生产这三种列管物质的时候当时国家没有列管,也就是说当时是可以生产的。但是生产完了从2015101号开始国家列管了,列管以后作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那就属于毒品,从这个时候就不允许你生产、储存。”

  孙海燕介绍,郝某与他人的聊天记录等物证可以证明,他对于国家列管的时间和目录十分清楚,而之所以偷偷储存这些管制物品,就是希望能够出售获利:“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当时在生产这些列管产品的时候有成本,根据他本人讲成本有十几万。因为他本身是专业人员,他是希望通过他的技术把列管的产品改换成国家还没有来得及列管的其他的产品,那么他可以继续进行销售,可以回收成本。”

  最终,法院对本案作出了一审宣判:“被告人郝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郝某表示服从判决。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郝某感觉十分后悔:15年之前没有出任何文件的时候当时做了几个月,还没来得及出售管制文件下来了以后就封存了。当时认为国家的管制文件也是能经常看到,认为这个事情只是个禁令,禁止生产就行了。当时对这些具体的刑法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才能知道构成非法持有毒品,当时意识不到这个法律问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