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这家培训机构突然停课,想要退钱?难!

2018年01月19日 17:15:00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孩子,很多家长都是不惜重金。不过投资也得悠着点,最近一群家长,钱是交了,兴趣班却上不成了。

  在苏州工业园区这家名为韦哲国际创意中心的培训机构里,围坐了不少家长。陶女士去年4月给儿子报了积木培训班,而且报了两年的,“我只上了30节课,还有66节课,还剩五千多元。”

  家长们说,本来是信任这个培训机构的连锁品牌,可是到了2017年年底,她们发现,上课的老师突然有两个同时辞职了。仔细一问,家长们才知道,原来这个机构早在2017年夏天就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9位教职人员集体罢课。苏州市韦哲乐高培训机构王老师告诉记者,“目前12月份的工资没有发,另外就是从八月开始的社保都没有交。”

  家长在这家机构里24小时轮流等候,就为了要回这剩下的学费。记者也发现,韦哲国际创意中心确实发布过一则声明,授权已经在2016年12月31日到期。

  “如果在特许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仍然用特许的名义来进行宣传的话,那么可能涉及到一个对家长的欺诈,虚假宣传,法律后果就是家长有权利撤销这个合同。”律师耿峰建议,协商不成的话,家长可以起诉到法院,由法院对其他相关资产进行执行。记者也发现,许多大型商业综合体都有类似的乐高积木培训机构,而且就算工作日,也有小朋友在上课。报名费一年8000元,一共48节课,平均下来一节课160多元。那么,培训机构这些“技能全面”的老师都是什么人呢?工作人员表示,老师会参加机构内部的专业培训,一般半年上岗。目前,老师的授课主要靠所谓的“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积木、机器人等培训,用的都是高科技的概念做宣传,学费都比较高昂,但是孩子究竟能学到多少东西,不像钢琴、舞蹈等有具体评判标准,很多家长花高额的费用报名更多是一种跟风心理。因此,建议家长针对每个孩子的特性选择课程,不要盲目跟风。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