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溧马即日起开始报名 赛道优化 体验升级

2018年01月18日 15:00:07 | 作者:丁凤云 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溧马最美赛道挥洒激情与汗水,沿途品尝特色的草莓补给,欣赏漫山梅花盛放……记者从今天(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将于318日在南京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跑。

  溧水区体育局局长沈宏介绍,今年组委会对赛事作出了全方位的升级。赛事组委会根据往届的经验,充分考虑跑者感受、氛围营造、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因素,邀请中国田协专家对赛道线路进行勘测并优化本次溧马整体路线延续了去年的最美赛段,半程选手途经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和春意盎然的乡间田野,在青山碧水、红梅绿竹中尽情享受比赛。同时,为了让跑者感受到最美溧水,组委会提前对赛道作了整体的规划和整顿:起终点将设置在无想山城市中央公园路口,场面更加开阔恢弘,利于开跑;赛道方面,草莓广场路段将拓宽赛道,优化道路两旁生态环境,其他路段也将从细节上加强整改。

  本次溧马还将推出“溧马吃住行”跑马套餐,给跑者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溧水区政府也将为此次赛事特别订制溧水景点旅游套票,免费提供给参赛选手(景点包含天生桥公园、周园、大金山风景区),无想山脚下,1500亩的莘庄湿地公园也已经建设完毕选手跑完马拉松,还可以领略溧水的绝美风光。

  草莓依然是溧水马拉松的“代言人”,本次马拉松将草莓供给集中在草莓广场(14KM-15.5KM处)路段,以草莓集市的形式展现。参赛者在途径草莓集市时,凭参赛号码布即可享用草莓补给,尽享草莓甜蜜。

  在完善和强化救援保障机制方面半程赛道上沿线设置固定医疗站饮水补给点,起终点及赛道沿途都设有移动厕所,沿线设置救护车待命,赛事配备心脏体外除颤器AED设备,每公里固定1台的同时还有若干急救人员背移动AED与队随行。同时,赛前组委会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每一位选手如何科学备战,量力而行,将参赛风险降至最低享受比赛,拥抱健康。对所有的志愿者也将提前集中培训,保障给跑者最好的服务。

  在规模上2018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国内最高规格A类认证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到12000人,其中半程组5000人,迷你组7000人。

  即日起,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http://www.jslsmls.com官方微信平台:jslsmls或常奥体育微信平台:jscasport进行线上报名。半程马拉松个人报名费为100元,迷你马拉松报名费50元。本次马拉松还将招募50组“环保小溧志”,在队伍最后方集结出发,以拣拾赛道垃圾为跑团任务,确保马拉松选手路过之后的赛道基本无垃圾遗留,展现溧水马拉松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的特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虞根网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