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人 这家企业到底招聘啥岗位?

2018年01月18日 14:57:2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一份来自阿里的招聘信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其招聘对象为60岁以上老人,学历、工作背景都不限,在广场舞圈子里有话语权的优先,年薪最高达40万。这份工作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设立这样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这则招聘信息来自于115日阿里巴巴集团的社会招聘网站,这一职位为“淘宝资深用户研究专员”,年薪范围是3540万。更关键的是,它的招聘对象为“60岁以上”,虽然不限学历、工作背景,但要求“与子女关系融洽、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并且在圈子里有比较大的影响力”,特别举例,广场舞的意见领袖。当然,还要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等。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刘晓杰表示,这份招聘主要服务于淘宝亲情版手淘产品: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拉近中老年朋友跟互联网包括跟淘宝的距离,去做一些这方面的探索,2018年年初淘宝的亲情版将随着亲情账户一块上线,希望打通各种人群,包括比如说中老年与子女之间的互动,运用更加精准的一些手法去运营。”

  招聘来的老人核心工作包括,从自己的角度亲身体验,发现其中的问题并给予反馈意见;组织小课堂、发动身边的老年朋友一起使用并反馈;以及通过其他一些如问卷调查等形式来体验产品,提出新的需求。简单点说,就是用户调研。

  这一举动更主要的原因是,这几年在淘宝新增用户中,中老年占了很大的比例。据了解,目前在淘宝和天猫上,有全国近3000万的中老年用户,他们基本上是临近退休的人群,5059岁的占了75%的比例,而他们的消费潜能不容小视,刘晓杰:“他们买的东西跨度也非常大,小到充值卡,大到空调、卫浴。这些年我们也看到一些更加年轻化的趋势,通常意义上来讲,买数码产品比较多的是年轻人,美的、海尔、华为、小米等等这样的一些家电数码类的产品已经跃升到了中老年朋友喜欢的产品TOP10,阿迪、耐克等等这样一些偏潮牌、偏运动也受到很大的欢迎。”

  刘晓杰介绍,截止到117日晚已经收到了近千份简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筛选和组织面试工作。在目前收到的简历里,年龄的跨度非常大,但由于具体情况涉及人事保密,会在与面试者沟通后再公布更多信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