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泰国快艇爆炸后续:首批旅客回国讲述事发瞬间

2018年01月18日 18:17:00 | 作者:梁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号中午,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皮皮岛起火爆炸,14名游客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今天(1月18日)上午7点,第一批没受伤或者伤势较轻的旅客已经从泰国返回南京。

  按照原定计划,这个旅行团应该在17号结束行程返回南京。今天早上7点多,领队和13名旅客,以及一名旅客家属,乘坐泰国狮航航班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也是事件发生后,首批回国旅客。

  张先生腿部受轻伤,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时的细节,“当时我是坐船头的,然后就听见船里面一声巨响,然后他们说是检修室爆炸了。然后船长当时在那边检修,当时就炸开来了。后来就让我们直接跳海了,后来船上面就烧了大火了。”

  张先生说,事故发生后,他们的行程就中断了,全团旅客都进行了身体检查。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江苏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也都赶到了现场。“我们这一批回来14个,我们团一共加导游26个,还有十几个在那边。因为有几个是在重症监护病房,没办法动,还有的话就是那边警方还要调查整个事件原因,需要协助,晚一点回家。” 张先生说。

  由于事发突然,全团旅客的护照等身份证明已经遗失,只能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境。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科科长钱晨亮表示,“我们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及时与旅行社沟通联系 在飞机落地之后派专人引导,安排他们到特别通道办理手续,确保他们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此次受伤的25名南京游客均由旅行社统一在江苏利安人寿购买了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事发后保险公司已经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后续将进一步确定赔付额度。根据外媒报道,16号,泰国警方以鲁莽行事对他人造成伤害的罪名,对快艇的船长提起控诉。同时,警方也对移动快艇的发动机进行检查,来确定引起爆炸事故的原因。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