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拒绝高利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

2018年01月18日 16:54:00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投资,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大家伙聚在一起常会讨论,闲钱放在手里怎么办?投资哪种回报比较高?也正是因为大家对于投资感兴趣,市面上一些打着高收益实则是非法集资的案例屡见不鲜,让投资人血本无归。今天,江苏省检察院针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几年全省非法集资案件的办理情况。

  据介绍,从2015年到2017年间,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非法集资案件1782件3676人,在这些案件中,陈评特大集资诈骗案是一个特别典型的案件。陈评是南京人,曾是江苏乾宇集团有限公司老板,他旗下有统博华泰、统博电气等8家公司,以生产电池产品为主。从2007年至2012年,陈评夸大其电池产品的效益,承诺年息20%到36%不等的高额回报,非法集资达10亿元,受害人数千,其中很多都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江苏省检察机关从这几年办理的非法集资案件中发现,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他人投入本金是这些案件的主要特点,而且很多违法分子以公司化运作,不仅有实体网店,更有互联网平台,诱惑性和欺骗性很强。在案发后追赃的难度很大,集资参与人往往损失惨重,那么如何遏制非法集资犯罪,除了金融等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政法机关进行重拳打击外,公众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检察机关建议,市民如果被非法集资蒙骗了,一定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提交相应的材料,及时减少经济损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祁建,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