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共享汽车”升级 打造身边一公里租车点

2018年01月18日 14:28: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和共享单车市场相比,共享汽车入行门槛高,停车位资源稀缺,发展速度缓慢,远远赶不上市场需求。据粗略统计,目前进入南京的共享汽车总数还不到2000台。不过从今年起,各“共享汽车”平台将全面发力,租车网点将从300多个增至1500多个,新投入的共享汽车将超过5000辆。

  手机随时租车 费用比打车便宜一半

  家住南京玄武区的余先生,是首批“共享汽车”的尝鲜者。从去年4月份起,他每天都开着租来的“共享汽车”去浦口上班,平均每个月有四五十笔租车消费,算下来比打出租车的费用节省了一半。

  南京车民余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从家到浦口上班,如果我打车大概要50块钱,我开这个共享分时租车手机随时租,它大概只要20块钱,成本相对节省了很多,而且我不需要考虑到维修保养等等。”

  共享汽车此前都以经济型的小车为主,每分钟租金0.5元,今天南京首次投放200辆中高端SUV车型,每分钟租金1.2元,没有起步价、不限里程,充电4到6小时,可以续航400多公里。

  春节前重要枢纽网点投入使用 今年覆盖地铁沿线

  除了满足上班族“代步功能”,商务出行、旅游观光也能和共享新能源汽车“无缝对接”了。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南站网点近200个共享汽车车位正在施工,预计春节前就能投入使用。在助力南京全域旅游方面,共享汽车已经全部覆盖南京浦口、江宁等区的美丽乡村,今年还将在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玄武湖等景区公园全面布点。

  据了解,目前南京有共享汽车网店300多个,分时租赁运营车辆近2000台。今年,南京租车网点将增至1500多个,新投入的共享汽车将超过5000辆,有望成为全国领先。

  环球车享南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剑表示:“今年我们还有一个重点,围绕南京的轨道交通地铁线沿线布点,让大家下了地铁以后,就能快速通过转乘这种方式到达目的地。通过我们这种方式,就能很好解决停车难问题,让用户基本上在800米到1公里之内就有一个在身边的网点。”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