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巴”哪里跑!一中午15辆违规大巴被揭开“伪面具”

2018年01月18日 14:27:0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交管、公安等部门加强了黑大巴管控整治的力度。今天中午,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南京中央门、铁路南京南站等地段展开突击整治。

  今天(1月18日)中午12点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南京中央门附近,一辆挂着上海牌照的长途大巴,跑的却是南京到淮安的长途班线,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大巴司机坚称自己属于正规公司,且拥有合法的营运资质。不过,马脚很快漏了出来。南京市交通局运政稽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春介绍,“这个车辆所在的公司已经被注销旅游经营许可,也就是说,它已经不是道路旅游车辆了。今天我们查到它,它还在仍然在从事,淮安到南京的班线运输。按照我们老百姓通常说的,它其实就是一辆黑车了。”

  今天中午,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共在中央门、铁路南京南站等处查获了15辆违规的长途大巴,其中13辆是旅游车“客串”跑班线,两辆是非法营运。南京交通部门提醒旅客,从往年春运前后他们接到的投诉来看,乘坐违规大巴实则风险巨大。

  陈春表示,“他们这些车子,一到春运就乱涨价。第二,他可能会欺生,你行李带的多了,他要你另外再掏钱。你不掏钱,他可能就不愿意带你。还有一些他瞎承诺,本来不到那个地方的,只是路过那个地方,他也把这个旅客带上了。然后有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有的时候在服务区,就让人家下车了。”

  交通部门提醒旅客,万一遇到类似突发状况,务必记下车号,有条件的拍摄视频取证,及时拨打交通热线96196或者110举报。当然出行时最安全的做法还是应进站乘坐正规车辆,远离“黑大巴”。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王苗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