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上涨0.1% 南京新房价格止涨1年后首次上浮

2018年01月18日 11:25: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统计局今天(1月18日)发布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情况,其中,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降1.4%,这也是南京新房价格止涨1年后首次上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 2016 年 12 月开始,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指数开始下跌,其中,除了 6 月和 9 月持平外,其余 10 个月均在下跌,而本次环比上涨也终结了此前连续一年的下跌和持平。另外,从 2017 年 10 月份开始,南京新房价格相较于 2016 年,出现了首次同比下跌,11 月再次同比下跌 1.5%,12 月南京新房价格同比指数下跌 1.4,形成 “”三连跌 ”。

  相较于新房价格,南京的二手房价格没有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来看,12 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0.2%,比去年同期下降 1.3%。记者了解到,2017 年以来,除了 2 月份、6 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有两次环比上涨,5 月份一次持平外,其余 8 个月,二手住宅价格均为环比下跌。另外,二手房的同比涨幅也一直在跌,由 1 月份的同比涨 32%,降到了 11 月的 0.5%,12 月更是首次同比下跌 1.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本次发布的数据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全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