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南京老门东景区配上心脏除颤器

2018年01月18日 10:40: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种专业的医疗设备揭开神秘面纱,走向了社会。近日,在南京老门东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一台供社会共同使用的心脏除颤器静静地出现在那里,对有心脏问题的游客提供了一个及时有效的保障,也给有需要的游客一个心理安慰。

  心脏除颤器又名电复律机英文简称AED,是一种应用电击来抢救和治疗心律失常病人的医疗电子设备,自1975年在南京召开了“心脏转复、起搏、除颤座谈会”后,电复律治疗心律失常已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它具有疗效高、作用迅速、操作简便以及与药物相比较为安全等优点。经过这么过年的升级换代,现在绝大多数人经过简单培训均可掌握使用技巧。

  据悉,在患者突发心脏病时,如果附近有AED并及时进行急救,将大大提高挽救病人生命的成功率。近期,南京首次在人流密集的场所投放了7台,各投放点均有专人负责除颤仪日常管理工作,且所有管理人员均接受了专门培训。因为太贵重,暂时还只能安放在有监控的环境下,有醒目标志,便于公众识别,这也大大提升景区、人流密集区人们对心脏病的自救互救的效率和应急救援能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