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毒犯挥舞的尖刀,民警奋不顾身迎了上去......

2018年01月17日 11:21:00 | 作者:赵凌翔 通讯员 倪中硕 何丽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1日,江苏省灌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冰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冰毒20余克,带队民警高成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大腿被歹徒狠狠地刺了一刀,深达2.6公分,伤口创面长超过3公分,一时间血流如注。

  2017年12月底,灌云警方接到一条重要线索:涉嫌贩毒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在县城内出现,且经常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民警通过调查发现陈某所驾驶车辆车牌为假号牌,车主身份不明,且陈某昼伏夜出,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由伊山派出所民警高成带队组成的抓捕小组,多日来细致分析陈某所驾驶的车辆行驶轨迹,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驾车过程中很少熄火停车,如果采用拦车抓捕的形式,极易造成损伤,所以决定暂时按兵不动,跟踪侦查等待抓捕时机。

  1月11日上午8时许,民警发现陈某驾驶的汽车停放在县城街头,高成立即组织队员前往现场伺机抓捕。到达现场后,抓捕民警从远处发现车上没有人,而车辆附近也没有陈某的踪影。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并未到轿车附近搜索,只停在车辆附近秘密蹲点守候。中午11时许,一名可疑男子走向黑色轿车,并驾车离开,蹲点民警经比对发现该男子并不是陈某,于是便继续驾车跟踪。可疑男子驾车先后到达县城山前村、伊山宾馆、王圩村等地,每到一个地都是短暂停留便迅速离开。

  傍晚17时许,可疑男子将轿车开到县城另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几分钟后轿车驶出地下停车场,民警惊喜地发现副驾驶上多了一个人,经仔细观察,此人就是民警苦苦搜寻的毒贩陈某。

  民警驾车紧随其后,发现陈某等人来到路边一家饭店就餐。高成带领抓捕小组决定在他们就餐结束后实施抓捕。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犯罪嫌疑人陈某与另外七八名男女慢慢腾腾地从饭店里走出来,朝着轿车方向走去。

  高成随即向现场布控人员发出抓捕信号,抓捕队员悄悄的从三个方向同时向嫌疑人陈某聚拢,警觉的陈某立刻发现异常,拔腿逃窜,边跑边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疯狂的挥动,并疯狂地叫嚣:“你们不要过来!要命,就不要过来!”想以此来吓退抓捕人员,但高成毫不畏惧,带头冲了上去。

  与犯罪嫌疑人短兵相接的过程中,高成竭力控制对方手中的刀,但防不胜防,锋利的尖刀还是刺穿了几条裤子,狠狠地扎在高成的大腿上。寒风里,滚热的鲜血在裤管中顺着大腿往下流,流到脚面已经冰凉。随后在增援战友的协助下,发疯般挣扎的歹徒被制服。

  带着钻心的疼痛,高成和战友们又对与陈某同行人员进行了仔细盘查,并在一名女子身上搜出一包冰毒。

  高成一边手捂着流血的伤口,一边紧盯着前方嫌疑人乘坐的车,直到犯罪嫌疑人的移交工作顺利完成。此时,高成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注意力开始转向受伤的大腿,剧痛的创口已经让他无法站立,只能被同事搀扶着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高成左腿的伤口深达2.6公分,创面长超过3公分,到医院时血还在流。医护人员紧急为他清洗后缝合了4针,目前高成正住院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 1984年出生的高成,200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城西警区负责人,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市公安局嘉奖。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赵凌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