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网上花28万买金条陷入“信任危机” 买家线下自提当场火验真金

2018年01月16日 17:45: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荔枝网报道了,山东滨州市民于先生和他的朋友通过网上一家珠宝旗舰店,分别花28万元各买了重达1000克的金条。可是半个月过去了,店家以“考虑到风险过大”为由,拒绝发货,请于先生他们申请退款。但是买家却怀疑,最近黄金价格上涨,卖家可能觉得卖亏了,这才反了悔,他们坚持要求卖家发货。(新闻链接:荔枝调查:28万元网上买金条 卖家为啥不发货?)经过记者与买家、卖家的沟通,今天(1月16日),于先生和他的朋友专程从山东赶到了南京,向店家当面提取两公斤重的金条。

  买家已来南京线下自提 当面切割火验真金

  今天一大早,于先生和他的朋友崔先生专程从千里之外的山东出发,开了八个多小时的车,于下午两点赶到了南京,向店家当面提取两公斤重的金条。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做黄金投资生意多年,平时经常在网上购买黄金饰品或者金条,一年下来少说也有数十笔、甚至上百笔交易,“如果不诚心的话,我们不可能一千多里、七百多公里跑过来,我们也要向这个店家证明这个立场,我们确实是来买东西的,并不是恶意去炒作、恶意去下订单。”

  南京阖天下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场的沟通之后,我们就已经确定两位是诚心购物,只是出于跨城、异地、大金额多个标签所导致的。”

  在查看店家提供的金条相关证明、简单验证金条上的编码后,于先生和崔先生提出要现场验金条。店家工作人员当场用一个专业的大钳子分别将两公斤重的金条切割成数小块、一一称重,便于买家复核金条重量。随后,工作人员又用高温火枪对部分金条进行熔烧验证。

  于先生告诉记者:“金条切开烧化熔了以后看颜色,就是俗话说的真金不怕火炼,熔了以后质量不变、性质不变。现在经过了这个称重、经过了火烧,就确定它一定是真的了,重量误差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网上交易“隔层纱” 面对面消除“信任危机”

  现场验货完成之后,店家负责人亲手把两公斤金条交到了于先生和崔先生手中,于先生他们也分别在网上确认收货,双方终于圆满完成了交易。

  南京阖天下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其实见面之后我们发现没有‘信任危机’,只是大家在这个共用平台上,对于这种高金额的产品,都在保守自己风险控制的那条线。我觉得这个事情不管是从买家的角度、还是卖家为了各种原因考虑,都可以理解。”

  近年来,网上交易刷信誉诈骗等案件的确时有发生,这就需要网络平台建立起更加完善的诚信保障体系,也需要买卖双方相互遵守公平交易规则,少一些尔虞我诈、多一些真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