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很枯燥?快跟着这位老师来段Hiphop!

2018年01月16日 16:43:00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 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哟,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说要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谋求复兴;oh,oh,你勉励,我们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oh boss,我们定当心系人民健康,弘扬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1月16日,一段90后辅导员现场原创RAP的视频在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里炸开了锅。

  枯燥的思政讲课还能这么玩?

  这位新晋“网红”李涛是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辅导员,人称“涛哥”。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硕士出身的“涛哥”,是一名典型的工科男,却有着一颗“文艺心”。正是带着对艺术的追求,他想到了将时下流行的说唱艺术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辟出了一条“文艺”思政新路子。

  这首歌曲官方正式版的演唱者、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大四学生李元卿表示,一开始当辅导员联系他帮忙唱一首歌的时候,他以为歌曲应该是比较正统的形式,完全没想到却是如此轻松、欢快、朗朗上口。“很荣幸来演唱这首歌,并且比起传统的说教,我更喜欢这种RAP的表达方式,从旋律与歌词中感受到那种精神的力量。周围的同学都说这首歌很好听,大家经常不自觉地就哼唱了起来。”

  谈到这首RAP的走红,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朱红坦言“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她表示,李涛老师的此次探索,正是让思政工作从空中回到地面、从静态变成动态,将书本理论做成“饕餮盛宴”,把刻板说教变成“生动说唱”。事实证明,这样的方式更让学生接受,更能产生共鸣。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