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赏梅正当时 错过了还得再等一年!

2018年01月16日 16:15:00 | 作者:李明洋 通讯员 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逢三九,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各地腊梅暗香浮动,游客们闻香赏花进入最佳时节。

  三九寒冬,号称金陵第一园的南京瞻园内腊梅盛开,花香扑鼻,沁人心脾。近来,瞻园内的蜡梅相继绽放,金黄剔透的蜡梅,吸引着无数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冒着严寒前往观赏。

  一朵朵鹅黄色的小花犹如石蜡雕成,腊梅以它特有的明丽,娇嫩的色彩和那特有的暗香给寒冬带来了一片温馨。

  在阳光的照耀下,南通博物苑的腊梅花通透光润,不时散发出阵阵扑鼻芬芳。这也吸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为它留下一季风采。摄影爱好者吴先生说,“腊梅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这个季节也是赏腊梅比较好的季节。当然如果我们南通再下点雪,那就更美更漂亮了。”

  目前,南通博物苑内的腊梅开花率已超过50%。腊梅花又名雪里花,花期与光照、温度、湿度等因素有关,一般在农历腊月开放,不同的腊梅品种开放时间也有所不同。

  在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来自安徽、上海等地的游客组团前来参观游览。有的蜡梅花已经傲立枝头,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还在打着朵儿,远远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

  眼下,苏州昆山亭林园里的主角,非腊梅莫属。距离农历腊月还有几天时间,腊梅已经进入盛花期。金黄色的花盏俏立在枝头,装点着寒冬,在蔚蓝的天空映衬下格外赏心悦目。

  在沭阳县南湖公园,腊梅迎寒绽放,黄色的花朵散发出阵阵清香,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漫步园内,便能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身心舒爽。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通讯员/朱旭先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