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测试赛开赛

2018年01月16日 11:20:00 | 作者:谢学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拔河比赛不少观众都参加过,不过,竞技类的拔河比赛一般人还真没见过。今天(1月16日),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测试赛在徐州开启。

  拔河比赛每队由八人组成,比赛在特制的赛道上进行,队员们喊着统一的口号,身形后仰几乎和地面平行,时而沉静不动、时而迅猛发功攻击,势均力敌时比赛难分难解,只要有一方稍露破绽,防守阵型就会被一击而破。参赛队员中大多有着十多年的比赛经验,脚步、身形动作配合默契到位。

  参赛队员丁成国说,“比赛中腰一定要立起来,胸要挺起来,要把整个胸腔这块要完全放在胳膊的外面,不要抓在前面,这样呼吸更顺畅、力量是最大化。” 拔河国家级教练、裁判徐文俊说,“拔河比赛肯定是以防守为主进攻为辅,比赛首先要看对方,对方八个人只要有一个人动作变形那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安徽、江苏等地6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男子640公斤级、女子540公斤级和混合600公斤级,本次测试赛将为3月8日起在徐州举行的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提供经验参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