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也嘻哈” 宿迁泗阳90后警花自编自导自演《说唱110》走红

2018年01月15日 21:53: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段《说唱110》的说唱歌曲视频在宿迁当地朋友圈走红。“90后”女警张素文通过说唱表演,引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和拨打110。

  这首说唱歌曲,是泗阳县110指挥中心90后女警张素文创作的。张素文爱好歌唱创作,在筹备“110宣传日”的工作时,突发奇想创作了这样一首歌曲。

  泗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张素文:“向大家展示我们泗阳公安年轻民警积极向上的整体的一个氛围,一个气息。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想向群众们展示我们110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状态,同时也想引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和拨打110。”

  带着这样的初心,张素文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苦心创作,并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进行了无数次的修改。最终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将这首歌的歌词创作了出来。

  张素文:“经常有的时候改到夜里一两点。我们每次写好一稿,就发在群里面,大家会给我提一些意见,再根据大家的意见,不断地进行修正。”

  最终的成稿中,不仅有民警积极形象的塑造,同时幽默表达了民警工作中的无奈。谈及这首歌曲的走红,张素文很感谢市民们对民警工作的理解。

  张素文:“遇到尬聊的老铁,请注意你的表演,我需要对你友情提醒,录音从不断电。当时也是想到,在我们的110接警台上面,每天会接到很多一些有关于非警务的电话,想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告诫大家不要大量地占用我们11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