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项教育工程,八年才培养一百人,个个是精英!

2018年01月15日 21:31:0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月15日)下午从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自2009年实施以来,第一期、第二期共100名培养对象已顺利结业,第三、四期的培养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22年完成。

  “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是江苏省基础教育领域最高规格的人才工程,从2009年起,由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分四批选拔200名特级教师(其中教师120名、校长80名)进行培养。工程旨在为一批教育理念新、科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创造条件与提供平台,增强科研素养、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实践、提升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重点培养,帮助他们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凸显个人教育专长与形成鲜明风格,为他们将来有可能成为社会公认的人民教育家奠定基础,并以此带动和促进全省中小学师资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与满足人民美好教育生活的愿望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了解到,每期培养对象的培养周期为五年,在管理、培养、考核、保障“四位一体”的培养工作机制下,根据培养对象的不同基础与发展方向,组建不同培养方向的研修小组,并配备了专家指导小组,建立了培养模式,制定了考核制度,五年的研修对每一位培养对象都是一个迅速进步的过程,他们的专业素养与教育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思想雏形初现。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教育名家。根据培养要求,培养对象均建立了名师工作室等学习共同体,带动了区域内名师名校长队伍的发展,有的培养对象还担任了乡村教师培养站的领衔人,在全省乡村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培养工程的引领下,各地也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人才培养工作,如苏州的“姑苏人才计划”、无锡的“教育名家工程”、常州的“草根教育家”、泰州的“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省骨干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目前第三期、第四期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培养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到2022年将全部完成该项工作。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