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 满街尽是咸猪头

2018年01月15日 17:53: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新春脚步的款款走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灌制香肠、腌制腊肉。在以腌制咸猪头而闻名的盐城经济开发区步凤镇,更是一派繁荣的景象,满眼望去,街道两侧挂满了腌制好的咸猪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还没踏进步凤镇的街头,远远的就闻到一股腌制咸猪头飘出来的香味,走进小街,只见街道两侧的商户门前,钢铁支架上挂满了腌制好的咸猪头,各家商户的门前招牌上都是正宗步凤咸猪头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

  在小街东首,一家商户在路边摆出了十几个铁架子,上面挂满了腌制好的咸猪头、咸鸡、咸鸭和咸鹅,旁边还有腌制的咸排骨。步凤的咸猪头是盐城的精品特产,选用新鲜的猪头,采用民间传统制作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工艺,加配多种名贵香料腌制,并经历数月风干而成,有区别于其他地方的湿咸猪头,因此,保存时间的更久,更有那股独特的风干味道,是馈赠亲朋好友、宴席、外出旅游的佳品。

  老板王国华介绍,像他这样的规模,每年的春节销售可以达一万多只猪头。现在他又开发研制了腌制咸鸡、咸鸭、咸鹅和咸排骨等新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