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持续沉降开裂 原来是隔壁在挖基坑!

2018年01月15日 16:48:00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南京市建邺区月安花园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因为围墙外有施工,他们小区那儿的围墙、内部道路,以及居住的楼房,也都出现了大面积的沉降、开裂,居住安全受到影响。

  居民们说,今天小区的沉降开裂现象又严重了,“今天开裂的情况,那个砖整个翻下来了,高压线杆下面的裂缝,我的一个脚都能放进去了。行车道对面的路上,昨天我们发现有新的横的裂纹,今天我们发现很多纵向的裂纹。”

  居民们说,目前他们已经不敢把车辆停放在围墙边的停车位里,并担心这种下沉和开裂最终影响到住宅楼的整体安全。记者随后找到了施工工地负责人,对方表示,该工程是“奥体北河北端应天大街排口整治工程”,为了把燕山路、华山路一带的污水集中到这里,通过管道排放到污水管网,需要建设一座泵站。导致月安花园小区出现沉降、开裂的,就是泵站的基坑工程,由于小区围墙和奥体北河距离太近,施工之前他们曾经找小区方面沟通过施工带来的必然影响。

  不过,记者注意到,施工单位除了拿出一份专家论证方案,并没有施工许可。建设单位--南京市建邺区市政工程综合养护管理所方面表示,这项工程属于奥体北河整治的应急市政工程,是一边施工一边在办手续的。

  而对于沉降问题,“奥体北河北端应天大街排口整治工程”项目监理单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从12日开始,他就一直对现场施工和小区沉降开裂进行观察,从目前情况来看,无论是沉降开裂区域的范围还是幅度,都在逐渐变大,“比昨天严重,主要是开裂的长度前天是20米,今天已经超过20米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之所以会出现沉降开裂,是因为工程的基坑距离居民小区太近,仅有一墙之隔。一边在挖基坑,另一边就已经出现沉降开裂了。“开裂就是因为下面的基坑挖空了,挖空了才下沉的。”

  对此,建设单位南京市建邺区市政工程综合养护管理所方面表示,建筑安全部门已经对小区沉降开裂现象进行勘测,专家给出的意见明确:一,小区住房目前是安全的;二,必须尽快完成基坑施工内容,进一步加固基坑防护桩,并且永久保留防护桩;三,对小区已经损坏的围墙进行拆除,并拿出方案,修复小区受损的设施。

  安全无小事,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加强观测,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这件事情的最终处置结果,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