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儿子都不信!不是警察出手,这两老人又要被骗惨了

2018年01月15日 16:45:00 | 作者:吴昕 朱黎明 周杨杨 倪娜 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关岁末,各类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最近,常州一名老人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幸亏一名好心人及时阻止,守护住了老人的养老钱。

  老人正给骗子汇款 好心人出手及时拦住

  几天前,常州市民李忠权在九洲花园农行取钱时,正好听到旁边ATM里一名老人在打电话。李忠权怀疑老人接到了诈骗电话,立即敲门把老人拉出来,告诉老人谨防上当受骗。当时,固执的老人不听劝阻,坚称与他通话的人是“警察”,李忠权只能先拉着老人,然后打电话给社区民警。民警到场后,在电话中询问对方身份和案件情况,这一问,骗子就露馅了。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今年62岁,当天下午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是武汉公安局陈警官的电话,对方声称老人的身份证被人冒用,去做了一个假的手术,涉嫌骗保,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要对老人的资金进行审查,并要求老人到附近银行ATM机上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老人说,他从来没有做过违法的事,听到电话里的警察要来抓他,赶到最近的一家银行网点,准备汇款配合调查。幸亏碰到热心人阻止了汇款,保住了他1万多元的养老钱。

  骗子盯上母亲 儿子鞭长莫及报警求助

  另一个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在1月13日,远在北京出差的南京市民徐先生拨打110报警说,自己的母亲遭遇了电信诈骗,正要给骗子汇钱呢!可自己远在外地无能为力,希望民警赶紧帮忙,拦住老母亲。可这时,老人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状态,老人家的钱,能保住吗?

  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靖安派出所教导员陈峻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居住的小区,可是老人家的门始终敲不开。于是民警前往附近银行,去的第一家银行,没有找到这个老人。民警叮嘱银行工作人员,万一老人来此汇钱,务必拦下。在去第二家银行的时候,看到了老人。老人当时已经在银行领取了号,在等号。就在此时,骗子打来了催促电话。民警接过电话,骗子声称是老人家的儿子,又说自己姓何。见此情景,老人才慢慢回过神来。

  原来,老人家中午收到通知说自己银行卡透支了9000元钱,被告知如果不还款就要被拘留。民警对老人耐心解释,老人才放心回家。民警表示,之所以能及时阻止汇款,要归功于她儿子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年底骗子活动频繁,特别是如果子女在外地的情况,家里的老人有事情,尤其是遇到转账汇钱,那么子女第一时间要劝老人不要相信,第二可以拨打110,因为110是全国通用的,只要告诉事发地点,会转到所属地的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昕 朱黎明 周杨杨 倪娜 魏玉卿 编辑/季玉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