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今起报名 不高考进职校成趋势

2018年01月15日 15:15: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5日)起,江苏省2018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20日。今年,我省共有95所高职院校参加提前招生改革试点。报名第一天,记者探访院校,了解最新招生情况。

  高三学生组团实地探校

  今天(1月15日)一大早,来自宜兴市和桥高级中学的40多名高三学生来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他们此行是为了对报考院校有一番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了解。

  据介绍,这所中学是一所四星级高中,最近一周,学校组织近200名学生赴南京、扬州、南通、苏州、无锡、常州等地高职院校实地探访,提前招生给了这些学生更多选择的机会。

  该校高三学生岳文韬说,“考一个就是勉强到达那个本科线的话,你不能选好的专业,而来这种稍微好一点的专科的话,你可以挑最顶尖的专业去选。”

  该校教务处副主任杨时国表示,提前招生让一些学生更能发挥优势,“比如说你小高考得一个A,那么在夏季高考当中只能加一分,但是你小高考得一个A,在春季高考提前招生当中,有很多学校它是有免文化测试的一个权利。”

  今年首增调剂录取志愿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今年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考生,须已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其中,报考文科类、理科类,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体育类、艺术类,须取得学业水平测试全部7门科目成绩,且D级不得超过3门。今天起,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和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新增调剂录取环节。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虹表示,“也就是在第一轮录取结束以后,然后没有录取的学生可以填报调剂,再填报一次,也是填报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这样就是给考生一个托底。第一次填报的时候,尽量去冲自己心仪的学校,真正还有万一不被录取,你还是有可以挽救的机会。

  不参加高考入热门职校

  面对今年95所高职院校和众多专业,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选择呢?招生人士建议,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就业情况也是一个重要参考。拿南信院来说,2018年共有40个专业提前招生,招生人数1900人,占当年招生总计划的近50%,包括电子信息、机电技术、通信技术、轨道交通、软件技术、汽车工程、财经商贸、数码艺术等八大类,其中专门开设两个订单班,直接与就业挂钩。

  该校招办主任林虹介绍说,“一个是跟苏州地铁签订了苏州地铁订单班,那么这个是你入学了,同时就业地点也就落实了,在苏州地铁工作,是40个计划,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还有一个是跟昆山开发区人社局合作的,昆山开发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那么今后的工作地点,是在昆山开发区9家大型的这个企业当中。”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目前报名才开始,针对一些网站上有某某学校名额已满或包录取等信息,这些均为虚假信息,官方从未发布此类信息,包括报名期间各院校的报名人数,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谣言,上当受骗。报名考生将于3月19日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测试,及之后各校组织的技能考核或面试。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