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春运火车票“开抢” 部分线路“秒光”

2018年01月15日 13:57:00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5日)起,铁路正式开售2月13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八的车票,这个时间点也正好是春运的最高峰,部分线路可以说是“秒光”。

  铁路部门表示,今天起旅客可以购买到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以及除夕当天的车票,这也是春运购票的最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月16号左右。其中,北上广、江苏、浙江、福建等地,为春运期间主要购票线路高峰;终点主要集中在四川、湖北、河南、陕西等地。

  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早上8点,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票源一放出,不到半个小时,成都、武汉、郑州、兰州等地的火车票就已经售完。而一些像达州、六盘水等过路站,火车票更是出现了“秒光”现象。除了南京外,省内发往武汉、重庆、成都等地的车票都是非常紧张。

  泰州火车站票房售票员袁舒涵表示,“从现在互联网已售票来看呢,开往成都、重庆、汉口,还有昆明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光了,仅剩少许站票。开往南京方向还有北京方向、还有深圳方向,还是票额稍微多一点,已售的车票占全部票额的70%。”

  另据大数据分析,春运客流高峰将从2月8号开始,至除夕夜当天结束,其中长三角至云贵川渝方向的客流预计自1月20号起提前12天启动。

  票务诈骗进入高发期 买票要小心

  随着春运抢票进入最高峰,各类票务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几天前,连云港市民王小姐在网上找到一名“黄牛”,以高出原票价200元的价格帮她在网上“抢票”,拿到票后王小姐上网查询发现,12306网站上根本没有她的购票信息,于是立即报警求助。经调查,王小姐遭遇的是一个利用合成器软件制作出假火车票以假乱真的骗局。

  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其实就是利用一款恶搞的软件,只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始发站、终点站这样的一些基本信息,之后系统就会自动生产这样的一张照片。这样的照片和真实的票据基本上是一模一样,至少说仅从票据上是很难区别开的。

  除此之外,还有两种诈骗方式也是不法分子最常用的。

  宿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副教导员汪巍提醒,“第一种就是诈骗分子通过虚假的网站信息,发布一些低价售票、打折票,来吸引我们受害人的注意。还有一种就是诈骗分子会冒充我们航班客服或者火车票的客服人员,以改签为由让你进行操作,告诉你需要缴纳保证金,来骗取你们的钱财。”

  民警提醒,市民购票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点或者12306网站,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