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新年多一点文化气息!江苏省文化厅689项活动样样精彩

2018年01月15日 10:32: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元旦、春节,省文化厅都会组织新年系列文化活动。2018 年新年系列文化活动从2017 年12 月底开始,至2018年3 月初结束,主要包括专业艺术、群众文化和文博活动三大版块。元旦、春节期间,省、市两级文化部门共开展各类活动689项。

  专业艺术方面分为舞台演出和美术展览。省文化厅邀请省内外4 台优秀剧目在南京演出。其中,徐州演艺集团汉乐团的2018 新年音乐会《汉乐华章》2017 年12月30 日已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演出2 场,所有演出票销售一空。接下来,山西省话剧院话剧《立秋》、河南豫剧三团豫剧《朝阳沟》、西安话剧院话剧《麻醉师》等3 部省外剧目将在南京陆续上演。话剧《立秋》主题厚重、寓意深远,成功塑造了晋商三代人艺术形象。豫剧《朝阳沟》是我国戏曲界家喻户晓的一部精品力作,演出半个世纪,受到社会各阶层的青睐。话剧《麻醉师》取材于真实人物和真实事件,所涉及的医患关系问题,是当下社会令人瞩目并发人深思的话题。

  不久前进行的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评选,共有8 部剧目入选,其中7 部是戏曲现代戏,体现了江苏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将安排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在全省巡演,其中涟水淮剧团《留守村长留守鹅》1月30 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演出,苏州昆剧院昆剧《白罗衫》2 月28 日在南京理工大学演出。其他各个剧目将分别在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常州、苏州等地演出。在南京演出的4 台省内外剧目和全省巡演的8 台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所有票价都在100 元以下。

  美术展览上,省国画院一年一度的“盛世春光一2018 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值得期待,该展将于2018年2 月8 日上午10 点在省美术馆开幕,这是盛世春光展览连续举办的第8 年,展出省国画院老中青书画家新近创作的近400件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到3 月11日。“感悟生活2017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是省美术馆专业创作队伍每年一次的汇报展,该展连续举办了12 年,成为省美术馆的品牌展览。各设区市的美术展览也十分丰富,如泰州市的“礼

  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书画作品展、镇江市的“镇江画派一灵秀镇江。小镇风情写生创作展”,都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为节日中的人们增添了好去处。

  群文活动方面,各类群众文艺表演、公益讲座、公益展览几乎覆盖了整个元旦、春节,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别化需求。南图的少儿系列活动包含2 个“书海体验”活动、近20 场“书香阅读”活动,以及《中华德育故事》动画片展播、《我从汉朝来》纪录片展播等,给孩子们的新年增添更多乐趣。省文化馆组织了“精彩江苏”全省艺术摄影大展、省戏曲票友迎新春专场演出。省文化馆还将组织各类文艺下乡活动,让高水平、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文博活动上,南京博物院的“幸运狗一一狗年狗文物展,给新年增添特别的趣味。“走进养心殿一一大清的家国天下”展览,展出来自北京故宫的精品文物279 件以及故宫养心殿5 个主要场所的复原场景,并通过相关展品的组合布置,向观众介绍10 个单元的历史事件与故事。各设区市文

  博展览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如曹操宗族墓群文字砖拓片全国巡展(南京站)、苏州“梅景传家一一清代苏州吴氏收藏特展”等。除展览外,文博活动还包括了一些文博社教活动,如徐州“汉画大讲堂系列讲座”扬州体验雕版印刷等迎新春社会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