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三轮车失控冲下河 五旬村民破冰救人

2018年01月14日 21:46: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下午,在东台市新街镇邱墩村境内的一条水泥路上,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三轮车被一辆同方向行驶的轿车追尾碰刮,导致三轮车方向失控,一头冲进路边的小河里。附近一名村民听到呼救后,不顾自己已是五十多岁的年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进行营救。

  1月14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破冰救人的村民王志金,还原了当时在冰水中救人的感人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的这条小河是东西走向,宽约三到四米左右,河面上还有没融化的冰面,冰层厚度在四厘米左右,可见当时的气温有多低,河坡上还留有交警过来打捞三轮车的痕迹。

  王志金告诉记者,他的家就在旁边,事故发生后,他听到呼救声就跑了过来,发现一辆三轮车倒扣在水中,三轮车驾驶员的老婆正在水中打捞。看到这个情况,他连手机都没赶上扔下,就跳进冰冷的河水里,帮忙在三轮车的旁边进行探摸。

  随后,三轮车驾驶员的儿子和肇事轿车驾驶员的老公先后赶到了现场,一起下水进行打捞救援。在确认驾驶员没有被压在三轮车下面后,王志金随即用手砸开附近的冰层,最终在距离三轮车不远处的冰层下面找到了三轮车驾驶员。由于受伤和溺水时间的原因,驾驶员被打捞上岸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记者从一个村民的手机中找到了一段当时救援的小视频,在视频里可以看到,一辆三轮车倒扣在水中,身穿白色衣服的王志金和另外两人站在齐腰深的冰水中,在岸边村民的帮助下,将溺水驾驶员拖拽上岸。在问及手机和整串钥匙丢失时,王志金懊恼地告诉记者,手机和钥匙掉了没关系,遗憾的是没能将活的老人救上来,死者家属说要给他补偿,但被他给回绝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是王志金第二次下水救人,还有一次是在十多年前,他在海边的渔船上打工,救过一个落水的人,那人是活的被救上来的。看到记者采访,村民冯志梅对记者说,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他能跳进冰冷的河水里救人,这本身就要一种勇气,王志金就应该上英雄榜。

  记者随后从新街镇政府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正在收集相关的材料,为王志金申报见义勇为荣誉和奖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