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空降 巨嘴鸟也要光临!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向“国际一流”加速迈进

2018年01月14日 14:21: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初,澳大利亚国宝——考拉将抵达南京。今天(1月14日),十多组家庭聚集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考拉馆,为考拉的“豪宅”盛装打扮,迎接考拉到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考拉馆,动物园的二期规划、建设正陆续启动,更多的场馆将在未来与游客见面。

  上午,在占地1400平米的考拉豪宅内,喜欢考拉的孩子们认真画出各种姿态的考拉,还为考拉送上了祝福,希望考拉在南京健康成长。记者了解到,考拉到来后,南京将成为继广州之后,中国大陆第二个拥有考拉的城市。除此之外,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日前,动物园改造提升工程已经获得南京市发改委批复。

  根据批复内容,未来,动物园将增设冈瓦纳、非洲、美洲等展区,面积也将由62公顷增加至68.5公顷。最受关注的是,动物园二期增设的“冈瓦纳展区”。据了解,距今3.5亿年前至1.4亿年前,有一个特殊的大陆块,包括了现代的南美洲、非洲等地区。这个古大陆的名字被称为“冈瓦纳古陆”,在地球生物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

  届时,这一区域将展示丰富多彩的动物种类,如大食蚁兽、巨嘴鸟等。不仅如此,动物园二期工程注重引入世界先进动物园的理念,采取“沉浸式设计”的展示手法,让游客走进动物园的感受耳目一新。动物园原有的几大旧场馆——豹馆、熊谷、虎园,也将在此轮改造中“脱胎换骨”。

  规划中的动物园南大门区域示意图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陈园园介绍,目前,游客参观凶猛的动物需要隔着密集交织的铁栅栏,观赏效果不好。改造之后,游客体验感会更好:“游客参观豹子是隔着铁栅栏观赏的,改造以后,我们会用玻璃幕墙取代铁栅栏,让游客全方位地看到豹子的活动形态。再比如,在老虎园,我们会增设一个高架通道,让游客可以选择多种角度参观老虎的状态,甚至,游客还有机会看到老虎行为训练等幕后故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动物园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随着考拉即将到来、二期改造工程逐渐推进,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也将向着“国际一流动物园”的目标加速迈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