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核桃补脑 核桃究竟应该怎么吃?

2018年01月14日 13:08:00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核桃补脑的说法似乎由来已久,小孩多吃可益智,长者多吃可防记忆力衰退,上班族在感觉自己“绞尽脑汁”后都会买核桃来补充“能量”,认为多吃核桃能变聪明。那核桃补脑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发现,很多观众觉得核桃营养丰富,外形长得像大脑,就觉得核桃补脑效果很好,大家对核桃补脑这种说法似乎达成了共识。核桃中的脂肪酸在人体内能转化为DHA,大家熟悉的补脑类保健品中大多含有这种物质,所以大家自然认为核桃有补脑的效果。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孙桂菊认为,核桃中脂肪酸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但是大脑的智力在8岁左右,已经发育完成,吃核桃补脑夸大了核桃的功效,没有有效的科学依据。一些家长在孩子考试期间,让孩子多吃核桃,是起不到什么效果的。

  核桃并不是补脑神器,把核桃单独拎出来作为补脑的食物也并不科学。很多坚果都富含n-3脂肪酸比如松子、亚麻籽,以形补形这种说法,在现代营养学上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虽说这核桃不是补脑神器,但在坚果里营养价值比较高。有些家长说了,既然营养价值高就给孩子多吃点吧。

  网上有传言说,这核桃也不能多吃,里面含油量高,这种说法又靠谱吗? 我们对核桃的含油量进行检测。

       我们将花生、薯片,肉类的含油量和核桃进行对比,发现核桃含油量果然比薯片还要高。

  那含油量较高的食物该怎么吃呢?专家建议每天两到三核桃最好。另外,干脑力活饮食反而要清淡,适当的吃些粗粮、薯类、豆类、都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详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