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气温开始触底反弹 淮北地区低温仍在持续

2018年01月13日 17:40:00 | 作者:姜奇卉 王德俭 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霜前冷,雪后寒,熬完了冰冻的一周,江苏气温开始触底反弹。不过,今明两天,江苏淮北地区低温仍会持续。

  13日下午,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从周日开始,全省低温以及高温都会明显上升,下周基本都是晴好天气。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沿江苏南11~12℃,北部9℃左右;早晨也会升高,淮北早晨-2℃,其他0~1℃。16日全省都有弱降水,但是温度比较高,沿江苏南14~15℃,其他地区11℃左右。从温度看,下周比较平稳,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淮南地区低温回升至零度以上,然而江苏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江苏最北部城市徐州最低气温为零下4℃,不少老旧小区也都出现水表上冻的情况。

  徐州首创水务管线管理部副经理王立军提醒市民:“可以用草苫子或者不用的泡沫塑料布,就地取材,废旧的衣服,把水表盖上,就可以了。进入到夜间,可以把水龙头放成线。”

  用水用电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宿迁市供电公司加强人员值班力量,增加一个备班以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运用先进的程序,采取机器加现场检测相结合来确保提前预警。

  宿迁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师傅说:“每隔一小时来进行一个测温,监测数据,分析判断设备的发展趋势。它能检测到线路负荷情况,以及变压器的运营情况,是否超载、过载,我们就会针对这些线路,有针对性的用测温仪器再去现场测温。”

  由于天气寒冷,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炎、肺气肿、胃肠道等疾病患者增多,淮安市中医院中医师苏德成提醒市民,市民穿衣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比如说我们平时的头部还有颈部、手足、脚踝等等重要的部位,我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如果这个季节,还有穿露脚踝的群众,一定要把裤子尽量穿长一点,保护好脚踝。”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