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票不成堵窗口,如此行为不可取!

2018年01月12日 18:29:00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就快要到了,许多人又开始面临买火车票难的问题,大家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想尽办法去买票。如果实在买不到,您也别上火,赶紧想想别的出行办法。最近在南京溧水高铁站,就发生了一起奇葩纠纷。

  监控画面上堵在售票窗口的这两个人是一对工友王某和罗某,他们的行为阻碍了后面排队购票的旅客。原来,王某是南京溧水本地人,他要帮自己的工友罗某买春节期间回贵阳老家的票,当天早上九点多就来溧水站等,售票人员告诉他已经没票了,等12点还会有一部分票放出来,建议他那时再来试试。十二点一过,王某再次来到售票厅,但票又被抢空了,王某感觉受了蒙骗,就和罗某等四人围住售票窗口,阻拦其他旅客购票。

  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民警赵云祥说:“我们询问了一下他们,车站人员就说,其实他们当时想买的那辆车已经没票了,但是他们依然不依不饶,看到后面的旅客买到了票,但是他们后面(旅客)买的其实是到南京的短途车票,他们想买的是到贵阳的车票。”

  民警将王某等人带到派出所,告知他们,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可以依法予以警告或拘留的处罚。

  2018年南京春运火车票的预售已经从1月3号开始了,车票的预售期时效为30天,铁路民警提醒市民,春节出行要尽早做好行程规划,提前购票,如果一时买不到票,也要冷静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