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变厨娘 每天给学生秘制水果茶

2018年01月12日 17:52:00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预防流感,家长都会提醒孩子多喝水。但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带一杯白开水到学校,回来还是满的。这可怎么办?南京一位老师想出妙招,在班级煮水果茶,每天不重样。教室里每天果香四溢,这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喝水

  每天一早,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二(3)班的孩子们走进教室,就能闻到甜甜的水果香。今天,班主任江老师分给孩子们的是百香果茶。

  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教师江晨子介绍说:“因为百香果和柠檬VC比较多,但是会比较酸,所以我们自己加了蜂蜜进去,经过一晚上的腌制,第二天再给小朋友泡,就特别甜,小朋友们就特别爱喝。一下课就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就排着队喝。”

  教室一角的桌子成了江老师的操作台,除了煮茶器和一盒现切的水果,还摆满了各种各样自制的水果蜜:桂圆、柠檬、百香果等等。江老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流感病毒肆虐,多喝水对于预防感冒非常必要。但她发现,因为天太冷,孩子们因为不愿意上厕所,喝水也少了。怎么样让孩子爱上喝水呢?她想到了水果茶。入冬以来,每天早上,早上的大课间,午饭之后和下午的自习课,都会给孩子们分组分批享用水果茶。

  整个冬季,二(3)班41个孩子,仅有一两个孩子生病请假。慢慢地,全年级全校的老师们也都效仿,从家里带来各种原材料,水果茶的种类也更加丰富起来。孩子们不仅自己爱上喝水,还有很多孩子学会了和爸爸妈妈分享。

  有位家长说:“有一天我们家儿子满满的一杯水果茶拿回家,我都惊呆了。我在想学校怎么会有呢?因为平时我们让他喝水是特别困难的一件事情,但是那天他自豪地告诉我,他不仅喝完了满满一杯的水果茶,还给我带回来一杯,让我也能享受到他们班上的福利。”

  有位从事幼教工作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时,自己是有些忐忑的,因为印象中小学老师更严厉,更重知识的传授,生活上关心较少。但这次事件,让她对小学老师有了新的认识。

  这名家长说道:“幼儿园的老师和小学老师其实在我印象当中是不同的,但是经过这件事,我觉得我们的老师既是非常专业的知识的传递者,更是用心的爱的陪伴者,让我们家长非常放心和安心。”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