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共享单车“霸道” 城管部门责令清拖

2018年01月12日 16:36:00 | 作者:周会峰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热心观众向我们反映,在南京市栖霞区,两三千辆共享单车把当地九乡河西路的人行道完全侵占,大有把人行道当成停车场的架势,过往的市民根本无法步行通过。

  今天(1月12日)上午,在南京栖霞区九乡河西路南段的两侧人行道上,记者看到,大量黄色的共享单车将人行道完全侵占,行人要想通过,只能走慢车道。现场一名自称是共享单车仙林区域负责人的男子表示,这些黄色单车全部为OFO公司所有,这两天他们先后在这里停放了两千多辆单车,也已经跟当地政府部门报备了,“这两天要转移无牌车辆,这些是转移过来统一拖走的。一共停了差不多两千多辆,现在有两三百辆,今天下午全部清完。”

  这位负责人声称是把无牌车带回去上牌,但记者发现,眼前这些共享单车里,已经有一部分是上好牌照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负责人又这样解释:“这些牌子是有用的,是车管部门发的。只是暂时放一下,因为仙林区域马上大学放假,车子要清出仙林区域。”

  记者随后找到了当地街道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OFO公司把人行道作为转运场地的行为涉嫌违法,也没有跟当地街道作过汇报。发现这一行为之后,城管部门已经责令OFO公司限时整改。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城管负责人吴翔告诉记者,“对于共享单车占据盲道的,占用人行道的,甚至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我们是坚决查处的。尤其是学生临近放假期间,有的个别公司利用闲置道路,进行车辆的集中转运,没有跟我们报备。发现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时间派执法队员到现场。今天下午之前,要全部清拖,否则我们要坚决对其查处。”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