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佛禅寺观音殿起火 疑香客上香引发

2018年01月11日 13:16: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常州市新北区圩塘338省道万佛禅寺中一殿阁着火,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演练的特勤二中队立即出动4车20人前往处置。抵达现场后经勘察,起火建筑为寺庙中的观音阁,木质结构,因火势较大,屋檐等处随时有倒塌危险。

  由于救援场地狭小,且相邻殿阁过于接近,一旦火势失控,其他木质建筑也岌岌可危。消防员立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正面迎击,另一路绕到寺院里面,在围墙一侧架设梯子,救援人员骑跨在墙上向起火建筑出动水枪灭火。约10分钟左右,大火被扑灭,观音殿受到严重损坏,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殃及其它殿宇。

  据了解,可能是香客上香不慎引发火灾。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冬天天气干燥、风势大,在宗教祭祀场所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严格按照寺庙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祈福祭祀。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