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交警不在岗 占道贩卖被拘留

2018年01月11日 12:02:00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期以来,违法停放车辆并占用主次干道路口贩卖瓜果蔬菜等物品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也给群众出行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南京交警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1月10日晚,南京交警一大队查获一起经劝导警告后仍旧占道经营贩卖水果的违法行为,并对违法当事人处以5日行政拘留。

  先期,大队派出突击小分队积极摸排辖区内主次干道的路口,10日中午12时许,交警一大队孝陵卫中队民警在后标营路东苑路路口发现当事人用货车在路边贩卖水果影响交通秩序。民警当场对当事人提出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据规定开具通知书并交付当事人,要求立即整改。当日晚高峰18点左右,民警路过该处又发现当事人“故伎重演”,对于警告后仍拒不整改,民警依法拍摄其占用路面经营的照片并保留其他视听证据,最后以其行为涉嫌构成扰乱其他公共场所秩序将其带回继续询问。

  询问过程中,当事人告知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于是经常往返于宿迁南京两地进行贩卖水果,主要活动地就在后标营路东苑路附近。由于经常和市容打 “游击战”,当事人想着趁中午市容下班时间做点水果生意,没想到被交警发现还开具了《南京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责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交通晚高峰期间想起受前几日冰雪天气的影响水果滞销,并“幻想”交警和城管应该都下班了,当事人于是又铤而走险在老地方开始摆摊,最后被交警当场查获。

  无独有偶,南京交警五大队组织警力在凤凰西街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发现一货车司机将一辆蓝色轻型卡车停放在一股机动车道内,同行的一男一女在销售蔬菜,引来若干市民围观采购,严重影响当时的交通秩序。民警当场就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警告,并开具了《南京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责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指出其违法行为,并要求其立刻撤离。当事人连连应允,表示下次不卖了。     

  两天后,他们又故技重施。1月11日下午5时许,执勤五中队民警在凤凰西街附近巡逻时,又“邂逅”了这辆蓝色轻型卡车。同两天前一样,用货车占用机动车道贩卖蔬菜。看到民警前来查处,自知有错,面露尴尬之色。民警告知因为其占道经营且被警告后仍拒不整改,现将被口头传唤至交警五大队。最终警方对违法当事人处以5日行政拘留。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