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但要先交“信任金”,这样的骗局要小心

2018年01月10日 15:39: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村里来了一伙人,说是免费送生活用品,但是要收点“信任金”作保证,等生活用品免费送出后,再把“信任金”返还。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

  2018年1月9号下午,宿迁市沭阳县警方来到李场村集中返赃。 23名老人从民警手中高高兴兴地领回被骗的钱。

  原来,2017年12月28号上午,犯罪嫌疑人叶某、蔡某、阚某三人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湖东镇李场村,拿出鸡蛋、木梳、牙刷等日常生活物品,声称要免费发放给村里的老人们。在博得老年人的信任后,这伙人提出,老人要先交800元、100元不等的“信任金”。但是当老人们拿到羊毛被以及电热“小太阳”等礼物后,第二天再想要回所谓的“信任金”,怎么也找不到那一伙人。

  接警后,民警通过追查车辆轨迹,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统计,三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诱骗,一共骗取23名老人12000元的“信任金”。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的“免费”活动一定要留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