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这个视频告诉你,出门请牢牢牵住孩子的手!

2018年01月10日 13:52:00 | 作者:苏交轩 芙蓉 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0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相关涉及未成年人的交通典型事例,提示广大家长和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远离儿童交通伤害。

  爷爷开车撞人后下车查看 孙女发动车子又撞一遍

  2017年12月27日,在连云港市龙河北路与解放东路交叉路口,早上7点42分,当时61岁的曹师傅驾驶电动四轮车载着8岁的外孙女,沿龙河北路由北向南行驶向东转弯时,撞倒了正在斑马线上行走的南女士,随后,曹师傅和路人一起抬起车救出南女士,就在俩人在电动车头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曹师傅8岁的外孙女触碰到了电动车电门,车辆再次从南女士身上碾压过去,曹师傅急得直跳脚。目前南女士还在连云港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家长疏于看管 儿童被车碾压

  2017年12月7日,在苏州吴江开发区绣湖西路,早上9点,这条路面上只有一个1岁多的儿童在马路上驻足,一辆白色面包车驶来,儿童也正巧穿过马路,不幸被车辆前轮碾过。事故发生后,一名男子将孩子从车底抱了出来,而这名男子就是男子的父亲,事发时,他就在路边的一家店里和别人聊天。经检查,孩子的肺部有挫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熊孩子骑车兜风 酿事故险丧性命

  2017年6月18日,在常熟碧溪新区碧溪西路,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辆面包车快速驶过十字路口,突然有两个孩子摔在了路面上。其中一个孩子迅速爬了起来,另外一个则倒地不起。原来,两个孩子事发时骑乘着同一辆电动车。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与面包车发生了相撞。非常幸运的是,两个孩子在事故中仅受了轻伤。经调查,骑行电动车的男孩今年13周岁,后座上的男孩只有9岁,是兄弟俩。

  险!两岁幼童独自骑车上街行驶两公里

  2017年4月21日,泰州海陵区浙江路中嘉市场附近,中午11点18分,这个孩子独自骑着童车上了大路,然后直接骑着童车在机动车道上由南往北驶去,期间不少车辆从他身旁呼啸而过,一旦被机动车碰擦或撞击,后果不堪设想。万幸的是,正好一辆警车驶来,当发现小孩后,民警立即将孩子抱上车,并帮他找到了家人。原来,孩子的父母从建材门面生意,当时,父亲忙于招呼生意,母亲在厨房烧饭,小孩在店门前骑童车,谁知小孩贪玩竞然学起大人将童车开至大路上,并且行驶近两公里远。警方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对孩子加强监管,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学龄前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不够,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出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