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澳大利亚考拉要来宁 1400平米“豪宅”准备就绪

2018年01月10日 15:13: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下旬,3只来自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就将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记者了解到,目前,用于考拉居住的1400平米“豪宅”已经准备就绪。另外,近段时间,技术人员每天都在进行考拉喂养方面的实战演练,确保考拉抵达后能够健康成长。

  动物园考拉馆占地1400平米,建筑面积600平米,功能区划分包括内展区、外展区,阳光温室展区、体检区、动物隔离检疫区等,十分豪华。

  饲养员修剪桉树叶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陈园园介绍,考拉馆安装了空调、雾森系统,以保证考拉对温度、湿度的要求。考虑到南京的气候,考拉在一年中可能有8个月无法接触到紫外线,所以,考拉馆内配备了UVB紫外线灯,以满足考拉对自紫外线的需求。

  考拉馆配备紫外线灯

  为了确保考拉能够在南京健康成长,动物园组织了4位考拉专职饲养员,2位主管兽医。 最近,技术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实战演练,内容包括饲养操作流程,考拉称重、兽医体检等。尤其是,考拉的口粮桉树叶从广州空运过来后,还要进行冷藏、修剪、晾晒、称重等程序,才能喂食给考拉。

  前段时间,“两只考拉在澳大利亚公路上大打出手”的视频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调侃,这一打耗尽了一年的活动量。那么,三只考拉抵达南京后,会不会打起来呢?动物园兽医李俊娴介绍,考拉虽然呆萌,但是它们具有领地意识,确实会打架。所以,即将来宁的考拉都有自己的房间,这点不用担心!

  记者了解到,1月下旬考拉将抵达南京,再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后,考拉就会与游客见面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