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南京牛肉价格上涨3.3%,羊肉价格上涨3.4%

2018年01月10日 15:11: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刘镜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公布了2017年12月南京居民消费情况。

  12月南京CPI为101.5,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总水平上涨1.5%,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上年滞后影响消除,新涨价因素影响当月价格上涨。汽、柴油均有上涨,机票折扣力度大。对比上年同月的价格,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六升二降: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上涨2.7%、0.9%、2.0%、4.1%、0.7%、2.2%,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下降0.1%、0.4%。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扩大1.3百分点。其中食品上涨0.6%,茶及饮料上涨4.3%,烟酒上涨1.1%,在外餐饮上涨8.5%。衣着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服装上涨2.3%,服装材料上涨1.9%,其他衣着及配件上涨2.3%,衣着加工服务费上涨4.9%,鞋类下降3.9%。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租赁房房租上涨2.1%,自有住房上涨1.5%,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上涨3.2%,水电燃料上涨3.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同比下降0.4%,与上月相比由升转降。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对总指数的影响列前三位。

  再来看看环比的情况。与11月份格比较,进入12月,食品价格有所回升,上涨0.5%,具体类别有涨有跌。市场鲜菜供应充足,菜价在上月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回落4.5%,在调查的29种鲜菜价格中,13种下降,1种持平,15种上涨。畜肉价格在需求带动下继续上涨,其中牛肉价格上涨3.3%,羊肉价格上涨3.4%。受寒冷天气影响,鸡蛋市场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涨4.9%。淡水鱼正进入上市旺季,加之气温下降,储存费用和损耗率降低,价格下降2.3%。冬季部分南方鲜瓜果在上市贮运过程中,损耗和成本增加,价格走高,鲜瓜果价格上涨5.9%。年底酒类价格面临再次上涨,其中白酒上涨1.6%,啤酒上涨1.9%,拉动烟酒价格整体上涨0.4%。在外餐饮价格微涨0.3%,其中正餐上涨0.5%。12月29日国家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均价分别较11月上涨1.9%、2.2%。12月公交IC刷卡价格季节性调整,由上月1.2元/次上调至1.6元/次。旅游出行人数减少,机票折扣力度大,南京机票均价较11月下降8.5%。

  此外,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近期住房装潢材料价格上涨明显,门窗、木地板分别上涨15.0%、9.9%,水泥受到市场供给减少的影响,价格上涨6.7%。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7年南京全年CPI平均101.9。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