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上演真实版《白夜追凶》:两道疤证明是哥哥不是弟弟

2018年01月09日 10:25: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热门网剧《白夜追凶》里,兄弟俩关宏宇和关宏峰因为要实现身份互换,连脸上的疤痕都必须保持一致。在现实的警务工作中,也有在逃人员拿自己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企图在地铁警方面前蒙混过关,幸好民警细致观察,从两人的脸型和面部疤痕的细微差别上辨明了真伪。

  2018年1月5日上午九点,地铁三号线柳州东路站民警宋警官在一号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随后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称没有带身份证,报出了一串身份证号码,经盘查显示,该身份证对应的男子姓李,名叫李某春,是一名吸毒前科人员。然而细心的宋警官发现,该男子的长相虽然和李某春极其相似,但是仍然有细微差别,眼前的男子的脸型略微偏瘦,右脸上还有两道横向的疤痕。在将男子带回警务室通过警务平台进一步核实后,民警吃惊地发现,自称李某春的这名年轻男子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李某伟,而李某伟恰好就是一名在逃人员。

  这个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进一步警觉,在对面前的男子进行了人身检查后,宋警官在其手机中找到如下线索:一,该男子微信为“wangweiaini102030”,和在逃人员李某伟所用的别名“汪伟”吻合,聊天记录中也有好友称其为“伟哥”;二、其微信通讯录中有一人昵称“阿弟~春”,后经证实是李某春的微信号;三、虽然该男子一直坚称自己才是李某春,但是民警查实后得知李某春目前正处于社区戒毒阶段,是无法离开户籍地出门长时间打工的。种种证据表明眼前的年轻男子就是在逃人员李某伟,他正在冒充双胞胎弟弟李某春!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李某伟心理很快崩溃并向民警交代问题。李某伟,26岁,浙江常山人,2015年3月31日因寻衅滋事案被常山警方追逃。目前,李某伟已交常山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