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车管所远程监管重点车辆 新平台四大功能全国首创

2018年01月09日 10:37:00 | 作者:付颖 姜闰阳 吴杰 张枚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9日)上午10:00,在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板桥分部,南京车管所举行了南京市车管所重点车辆远程监管平台发布会。

  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监管,南京车管在全国创新推出重点企业远程监管系统,将重点源头企业的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车辆检查全部纳入远程监管,足不出户掌握实时动态,带着问题上门督导。在前期交警三大队试点的基础上,正式推广到全市所有236家“两客一危”企业,12095重点车辆、10237名重点驾驶人。

  该系统有四大功能:一是责任签订,拍照留存,系统比对,逐人过关,确保一个不漏。二是月度学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便捷实效,确保一个不假。三是车辆巡检,终端采集,关键部位,拍照留痕,确保一览无遗。四是远程监管,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督导,确保一网打尽。

  驾驶员张某表示,“作为一名旅游客运驾驶人,经常跑长途,单位的一些例会、教育无法准时到场,现在有了这个系统,可以在手机上登录学习,这样一不耽误我出车,同时又保证了我接受教育,真是太方便了。”

  交警三大队监管民警邹正俊表示:“以前检查企业,不管有没有问题,都要跑一趟,费时费力,就算到了有问题的企业,也只能现场检查一些工作台帐,并不能真实的反应企业的实际问题,现在通过这个系统,我可以随时查看监管企业的工作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直接上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付颖   姜闰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