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情 爱心人士捐款4000元帮助重病患者渡难关

2018年01月07日 17:05:00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人们都在增添厚衣、储备过冬物资,抵御又一个严冬的到来。可是,还有一些贫困家庭、特殊群体正在为过冬而发愁。这样的家庭,牵动着大丰区众心助困联合会三群群主李峰的心。

  1月7日上午,天灰蒙蒙的,飘着毛毛细雨。刺骨的寒风,吹得行人直发抖。然而,在大丰区白驹镇沿堤村三组陈建的屋内却暖意融融。10时许,七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大丰区众心助困联合会负责人张正林的带领下,来到沿堤村三组,看望慰问卧床不起的陈建。看到实际情况后,李峰,吉有付,冯永干,吉占玉现场捐赠了4000元善款交到陈建手中。

  今年48岁的陈建,几年前因腰间盘突出住院治疗了好长一段时间未见好转;2012年,经南京中大医院再次检查,查出股骨已坏死,导致下身完全瘫痪;2015年2月,陈建因脑溢血引起中风,再次住院治疗。飞来的横祸导致原本并不宽裕的陈建家庭一贫如洗,并欠下不少债务。 现陈建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长期卧床不起,被定为二级伤残,每月仅靠400多元的伤残补贴难以维持高昂的后期治疗费用和正常的家庭生活开支。自从丈夫陈建患病以后,都是妻子张娟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张娟忠贞不渝,不离不弃,整天忙里忙外,她用柔弱的身躯支撑不幸的家庭,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丰人,希望用实际行动召唤大家一同来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在安徽发展的吉有付说。 大丰区白驹搬运站站长陈相俊告诉记者,吉有付经过多年的打拼,积聚了一定财富,但他依然不忘父老同乡的栽培,他希望全区人都能向他学习,在全社会构成关注弱势群体的好风气。

  他们就像严冬的一团火苗把温暖和光明洒向人间,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次“暖冬”行动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陈建家庭一定会度过难关,早日康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