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重回市场 南京多数楼盘可贷公积金

2018年01月06日 18:50:00 | 作者:杨芹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之前在南京买房,很多业主都碰到过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事情。近日,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一纸令下,南京市场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访了南京三个区域的热销楼盘。

  南京大多数楼盘可贷公积金 少量楼盘“等通知”

  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规定,对于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新规出台后,记者首先来到推盘数最多的南京江北板块。在沿山大道附近的这家楼盘,上个月开盘,开盘当天仅卖了四成,在问到是否可以采用公积金贷款时,销售人员表示,还在等通知。南京江北新区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均价两万五每平米,公积金贷款目前不可以,还没有收到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通知到我们。

  同样在江北新区,另一家热门楼盘的售楼处显然是已经接到通知的,因为一进门就有告示牌:本项目支持公积金贷款。南京江北新区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公积金可以贷,只要符合要求就行,之前是不可以,现在是政策要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城北和江宁的几家楼盘,这其中有刚刚开过盘的,也有即将要开的纯新盘。对于公积金贷款,销售人员表示,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可以使用,但都建议采用商业贷款。

  南京城北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可以做公积金,你付五成的话,贷款也要在五六百万左右。”

  南京江宁某楼盘销售人员:“我们现在是可以用公积金的,但是还是商业贷款比较好一点,来得快。”

  记者初步统计发现,目前,南京在售的楼盘中,有25家楼盘已经确定支持公积金贷款。还有一些楼盘目前还在等开发商通知。而在新规出台前,很多楼盘都以公积金下款太慢为由,只接受购房者使用纯商业贷款。此次为何各家跟进得如此迅速呢?地产评论员张良解释,应该是有三方面的原因在里头,第一方面,一个新的年度重新开始,公积金可以用到的额度有所放松;第二个,是目前关于允许购房者使用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比较大,开发公司也必须在这方面做一些配合;第三个,在累积叠加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之下,楼盘销售形势已经出现了分化,有一些楼盘开始不大好卖了,所以对于贷款政策的要求也不像以往。

  公积金商业组合贷 能省下不少钱

  那么,购房者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能带来哪些实惠呢?以总价200万元房源为例:采用组合贷款方式,首付三成60万,贷款140万,公积金贷款30万,商业贷款110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商业银行房贷的基准利率4.9%。纯商业贷款30年,每月应还款7430元,总还款额127万。使用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30年,每月还款额为7143元,总还款额117万。两者对比利息总支出节省10万元。

  根据江苏省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新规细则,缴存者在偿还公积金贷款结余部分可以逐年以报销的形式偿还商业贷款。而离开原单位的职工办理公积金转移,也只需在转入地现场办理一次,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转移接续工作。

  全国首例 兰州部分区域取消限购

  记者注意到,1月5号,兰州部分区域解除限购,这是全国首个此轮调控后在部分区域解除限购的城市,还首次把二手房纳入限售范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及热点城市的调控不会放松。地产评论员张良表示,目前关于限购政策,包括限价政策有所松动的是一些政策上要求持续进行去库存的一些城市,非楼盘热点城市、非经济热点城市、非一二线核心城市。

  1月,南京预计有20家楼盘开盘,江北新区是加推的主力军。从最近一次的开盘潮销售情况来看,当天卖完的楼盘几乎没有,一些中签率很低的楼盘也有了剩余房源。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基于2017年底对今年市场的基本判断,2018年或将是本轮房地产较困难的一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韦少华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